老實說,這趟紐約行我一點都沒做功課,所以行程完全很鬆散,又加上小米她是識途老馬,所以在紐約的這幾天都依賴她帶我到處走。

來紐約怎能不看百老匯!!!塔米知道我們要來,特地利用公司員工價幫我們買了半價$45美金的美女與野獸的門票。

第一次來到傳說中的慾望城市,心情很雀躍。第一眼的曼哈頓摩登又復古,街上真的有很多電影常出現的紅磚房和防火梯,但在一個轉彎後,映入眼簾的又是新潮的摩天大樓和炫麗櫥窗。

塔米訂到的戲院算是OFF-BROADWAY不在百老匯大道上。我對紐約的高消費水平衝擊也從停車場收費開始。一間看起來不怎麼大且普普通通的路邊Parking一小時收取的費用要價每小時10幾塊美金,寡聞如我,不曉得這是不是最便宜的價錢,我不敢想像等我們看完歌劇,吃飽逛足後,塔米的先生是不是要縮衣絕食好幾天。

車停妥後,我們步行到幾條街外的戲院。一打開車門才體會到,紐約的下雪天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寒冷的程度不是用能不能說話吐煙來衡量的,而是看手在不穿手套下結凍的時間有多快!!!我的雙手在遇到冷空氣的瞬間馬上凍到沒知覺,何況前天才剛下過大雪,冷風又不停狂吹,我同情的看了一眼穿牛仔短裙的小米,心中暗自竊喜自己有跟塔米借毛衣來穿,不然凍死在路邊的第一個絕對會是我。

 

由於美女與野獸是闔家觀賞的熱門劇,又加上是星期天,劇院的每個角落無不塞滿了小朋友。劇院的座位分為兩層,低的一層和舞台平行,而我們坐在高的那層。劇院的座位很陡,我一直有被懸在半空中看戲的感覺。

在百老匯的劇院裡,有明文規定在表演中禁止攝影照相或錄音,不過這也是在我和小米被工作人員嚇阻後才知道的 (其實它有寫在分發的手冊上面我沒看到而已)。中場休息走出去時,剛剛阻止我們拍照的阿姨又跟我提醒了一次,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跟她說SORRY,IT WON'T HAPPEN AGAIN....出國真的要很小心阿,不能當失格的旅人。

我很少進戲院看戲劇,更不用說這種國際水準的百老匯歌劇,演員的英文台詞字正腔圓,情節演繹生動、橋段精彩,聲光特效優,完全的賞心悅目。如果我會再回紐約,一定是因為我想再多看幾齣好歌劇(可惜看不到金髮尤物,它在我走了之後才上映)。

 

走出戲院後,我們去了知名的HARD ROCK CAFE吃美式午餐,還很碰巧的遇上我們在邁阿密認識的熟人也來紐約玩。雖然我先前就知道他們和我們同一天飛紐約,但怎也想不到會正麼巧就遇上。之前聽人家說,只要站在紐約街口10分鐘,肯定會遇上熟人,這話看來一點都不假。

 
HARD ROCK CAFE (縮圖後變的好恐怖)

之後我們走上BROADWAY大道,去見識了所謂的TIME SQUARE時代廣場。嚴格說起來時代廣場只是一個三角形的安全島,而兩旁有無敵多的巨型廣告招牌、霓虹燈和永遠不嫌多的觀光客和紐約客。站在這三角形安全島上,自己頓時變的十分渺小眼前花花綠綠的世界不像是真的,心裡有個聲音說,啊原來這就是紐約阿!!

當然時代廣場只是路過,我們想去的其實是對街角的『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美國人真的很愛搞噱頭,連大型室內摩天輪也能弄來,我們一層一層的走過這小朋友的天堂,而我早就過了那年紀,所以對玩具什麼的都沒興趣,完全以觀光客朝聖心態來的還有幫友人打包糖果回邁阿密給她。

 
我最愛的維尼小熊 VS. 神鬼奇航的樂高版傑克船長

紐約的第二天很簡單的結束,真正的探險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oa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