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第四天,整個紐約行才稱的上在跑行程,前幾天充其量只是在走馬看花。

從巴士總站出來後,我們一路直奔百老匯大道(這幾天前前後後不曉得走了多少遍)然後轉到中央公園去玩耍。

話說在邁阿密的公寓的某一晚,我和小米還有其他人看了美國情緣SEREDIPITY的DVD,裡面全都是在紐約拍攝的場景,當時我和小米倆人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到劇中浪漫的溜冰場溜冰。在GOOGLE的幫助下發現原來WOLLMAN RINK就在中央公園裡頭,我們按圖索驥先穿過中央公園,來到溜冰場。

DSC05133     DSC05135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很早,所以溜冰場沒什麼人,換了冰鞋後,就迫不及待跑到冰上玩耍。事實上WOLLMAN RINK比電影中還要來的小,繞個幾圈就有點無聊了,又加上後來有一群小朋友來上溜冰課,讓空間又變的很擁擠。我和小米無聊之餘又拿出相機拍照,想不到這回竟然被溜冰教練制止?? 怎麼回事紐約這麼小氣都不給拍照嗎?還是純粹討厭觀光客?我想我們拍照還不至於沒教養到影響別人上課。

DSC05144

在換鞋的時候還有個小插曲,小米和換鞋的阿伯(應該是拉丁美洲人)起了點爭執,每次都拿錯的號碼給她,講了好幾次都這樣,而且阿伯大概算準她聽不懂西文,所以還用西文跟旁邊的太太說她哪裡不好,這下小米可火大了,馬上用西文回嘴,他才甘願拿正確的鞋號給她。唉,住在紐約真的有這麼值得驕傲嗎?

走出溜冰場後,我們極力把剛剛發生的事情拋在腦後。在中央公園繼續遊盪了一陣之後,已接近午餐時間,我們決定去美國情緣的另一個場景SERENDIPITY餐廳。

往餐廳的路上,我們順道繞去知名高級百貨BLOOMINGDALE’S,一走進大門我就知道這不是平民百姓來的地方,哈。一整屋子的世界名牌看的我頭昏眼花,只繞了一小圈就轉出去了。

DSC05165   DSC05166

還沒走到餐廳門口就看見有人群聚集,心裡暗叫不妙,這麼早來就要排隊,那我怎麼坐的到想坐的位置。幸好在我之前的人都選擇坐一樓,帶位先生一開口就問我要靠窗座位還是電影桌,我吃了一驚反問他怎知道我想坐電影桌,他笑笑的回我:因為這是我的工作。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臉上是不是寫了死觀光客四個大字!!

帶位先生領我們上二樓,而電影桌就在樓梯一上來的地方。我心裡有點懷疑真的是這張桌子嗎? 因為環顧四周都不像電影裡來的寬敞阿? (再次證明電影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DSC05170              DSC05172

我和小米各自點了中餐,還有一杯SERENDIPITY的招牌甜點Frrrozen Hot Chocolate霜凍熱巧克力。這時侍者用飛快的英文問了我們關於甜點的事,因為講的太含糊我們有聽沒有懂,隨便跟他說了OK,想不到下一秒霜凍熱巧克力就上桌了!! 我們問他,甜點不是都最後上的嗎?怎麼現在就送了來,我們連正餐都還沒吃阿?? 他不解的回答說剛才我明明跟他說沒問題可以先上,因為正餐需要時間烹煮。既然送都送來了,也不好叫他拿回去,只好硬著頭皮先喝囉!!!

小米雖然又不高興了一下,但是出來玩嘛,氣很快就消了。霜凍熱巧克力喝起來真的就是上冰下熱,最上頭有一層後後的奶油,中間是冰,下面才是熱巧克力,整體喝起來不會太甜,但是要稍微攪拌一下才會好喝,不然就只是奶油+碎冰+巧克力。

我點的正餐是CHEDDAR起士+綠花椰菜蛋捲,表現還不錯,很新鮮且可口,小米點的就是漢堡套餐。我們倆人一頓吃下來加小費總共$42美金,在高消費的紐約來說,我覺得這個價錢算是平易近人。

 DSC05182       DSC05179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一路逛到聯合國大廈裡頭(因為我想去看雙面翻譯的場景),又在GRAND CENTRAL坐地鐵到GROUND CERO世貿雙子星大廈的舊址。去的時候,舊址已開始大興土木,只剩下世貿中心站裡頭的角落還有陳列911的照片。在那邊看照片的每個人都很安靜,很少交談,我想我們真的沒辦法體會當初911發生時對紐約人所帶來的震撼有多大。如果從高一點的地方往下看世貿舊址,真的是個大洞,看的時候情緒很錯綜複雜。

DSC05187             DSC05197

在世貿舊址正對面,就是CENTRY 21的紐約店,我當然不能放過撿便宜的機會。裡頭真的好多觀光客在挑選,其中還有不少華人。只是我最後還是敗興而歸,沒看到喜歡的貨色。

接著我們又一路往南走來到Hudson River Park。不太確定名字因為後來我只是跟著小米走,完全沒研究地圖上這個地方叫啥米名字。小米很喜歡這個地方,可以看的到對岸的風景和遠眺自由女神像,另一邊又是環境優美的住宅區。

DSC05203  DSC05211

走著走著我們童心大起,在路旁堆起小雪人,還從包包中拿出僅有的東西幫雪人穿衣戴帽。你可以笑我們傻或呆,可是這就是旅行呀!!!

 DSC05214 DSC05223

風景看完了,我們又往回走到華爾街和金牛照相,之後又到SOHO區的小義大利和唐人街閒晃。不過因為沒做功課,所以隨便亂走一圈就打道回府了。

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oa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