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機+酒的行程的好處之一就是能按照自己的需求去找合適的住宿飯店。在找尋下榻飯店的過程中,一定要先抓住幾個重點:


1. 旅遊行態
每個人去旅遊的行態都不同,有背包客式的旅行,親子遊,觀光渡假,年長長輩同行。我個人認為訂定好每次旅行的行態,無論是安排任何行程上都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所思考的一切都會依據所選擇的行態來做決擇。

2. 住宿預算
有了以上的大方向之後,就可以開始尋找飯店。如果是背包客旅行,選擇的住宿條件大多會傾向民宿或便宜的商務飯店。如果是觀光渡假,飯店的等級就一定會往上爬升,畢竟是出來渡假的,會比較捨的花錢一些。

3. 住宿地點
有了理想的投宿飯店概念後,再來就是要決定要在哪一區落腳。我認為選擇一個交通便利的區域住宿,非常有利於行程上的安排,因為那是你每天的出發點。如果和你規劃的景點不用轉太多車就會到,那就是上上之選。

4. 飯店週邊的生活機能
能離地鐵站有多近就有多好,去日本是要天天走路的,如果玩了一整天回來,出了地鐵站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飯店,那真的會有想當場鋸斷雙腿的衝動。另外,飯店週邊要是有便利商店,超市或是店家,想買東西隨時都有,不用跑大老遠坐車再去別地方買。

我在選擇住宿地點前,先在google map上標上所有我理想的住宿飯店,之後再下去比較每間飯店和地鐵站之間的距離。我們雖然是觀光渡假,卻不想把太多錢花在住宿上,但我家老爸有交代飯店不能太舊,所以我把目標放在中等的商務飯店上。
當時考慮過的有新宿太陽道廣場,大久保的TOKYO PLAZA,小田急世紀南悅,東新宿E-HOTEL,東新宿太陽道...等等之類。雖然我們一度想狠下心去住有無敵高樓美景的小田急世紀南悅,但算下來每個人平均要4000到5000台幣一晚而打消念頭,最後我選擇了2008年8月才剛開幕的東新宿E-HOTEL。事實上E-HOTEL的對面就是2007年開幕東新宿太陽道,不過E-HOTEL還是比他新呀!!此外我會選東新宿的原因也是因為他離一家素食店很近,只要走路就會到。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東新宿E-HOTEL有兩條重要的地鐵線經過一條是歷史悠久的大江戶線,另一條則是新開通的副都心線,這兩條線幾乎帶我們去了所有想去的景點,而且重點是不需要轉乘很多次,很多站都是搭同條線就會到達。你說這不是黃金地段是什麼!!

E-HOTEL所在的位置算是住宅區,不過四周有LAWSON便利商店,麥當勞,咖啡店,還有小超市,生活機能好到不行。如果搭江戶線A1出口一出來就是飯店,不用走到半點路,若是搭副都心線,只要在地鐵站出閘口後循著大江戶線的出口,同樣也能到達。
     
↑大江戶線A1出口                                                    ↑東新宿E-HOTEL

有別於一般觀光飯店的吵雜,E-HOTEL的客人群大多都是商務人士,也有來自韓國、香港、台灣的客群。之前背包客棧的前輩有分享過櫃檯有會講中文的接待人員,但我這次卻沒遇到,不知道是不是沒待了?不過卻有日韓雙通的韓國妹在前檯。前檯人員的英文程度我覺得可以再加強一下,雖然她們大概聽的懂我講什麼但是總要解釋上好一陣子才能懂我說的話。

  
↑要到LOBBY可以走樓梯或搭電梯                                 ↑很有設計感的沙發椅
 
↑等待CHK-IN的沙發區                                                 ↑CHK-IN櫃台

我們這次訂房是透過日本樂天網站訂了4晚,另外不能訂的那1晚只好親自播電話到飯店去訂。那是我第一次和日本人的電話接觸,心裡一直很害怕他們聽不太懂,還好經過一番努力,有位KIM小姐幫我完成網路訂房和電話訂房的確認,說真的我一直認為KIM小姐大概是他們之中英文最好的一個,只是後來無緣見到她本人。

原本我一直想訂最貴的TWIN房睡3個人(有背包前輩這樣訂過)但是無奈KIM小姐說什麼就是不讓我訂,後來只好拆成兩間雙人房和一間單人房。去東京之間我早有心裡準備房間絕不會大到哪去,但是進到房間後,才更能體會東京是怎樣寸土寸金法。


↑不用懷疑房間就是你看到的那麼大,一開門就是床


↑床離桌子只有一小段距離


↑麻雀雖小五臟具全的衛浴設備,大推右上方的資生堂泡沫洗面乳

不過小歸小,但我們睡的是席夢思的床。最讓我驚訝的是房間的衛浴設備,日本人為了節省空間,真的不所不用其極,除了馬桶和洗手檯是裝上去的,我頭一次看到從地板、浴缸、強壁到天花板都是一體成形的浴廁。再來讓我唸唸不忘的就是日本的免治馬桶,可以試想一下在寒冷的冬天坐上溫熱的馬桶椅座是件多幸福的事阿,而且還有熱水可以洗屁屁,天阿,這是天堂吧!!!!

雖然說,因為飯店附近就是醫院,晚上常聽到救護車聲,但還是不減我對東新宿E-HOTEL的喜愛,尤其又能以$2000的價格住到交通便利的新飯店,這對我來說已經物超所值了。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東京我想我還會再去住這裡。

 
↑飯店隔壁的咖啡店和對街的麥當勞              ↑咖啡店隔壁就是LAWSON

PS. 話說我們走過東新宿太陽道時,老爸一直在說那家的房間看起來比較大因為有兩個窗戶,後來我查了一下,東新宿太陽道是比較大了點但價格卻多了點,而且我覺得就算再怎麼大也只會大一點點不會大到像小田急南悅呀!!


↑雖然夜景沒有小田急的無敵但還是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oa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