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素食者來說,到日本去旅行是件很大的挑戰。雖然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日本人開始提倡樂活風自然飲食,不過有的資訊還是少之又少,甚至等到了目的地才發現早已歇業。

 

我早在半年前就開始在網路搜尋所有日文中文的網頁,為了就是讓東京行不會因為吃的問題而敗興而歸。我把找到的店家一一標在GOOGLE MAP上,這樣安排行程的時候比較容易解決吃素的問題。

 

由於很多提供素食的餐館,並不一定位在鬧區,或是去的時候遇上公休日,所以很多時候都必須找其他葷食可提供素食的餐廳當備案。

 

我們這次的心得是,便利商店和小超市會是素食者的好幫手。在這兩個地方都找的到煮好的白米飯和豆皮壽司,如果仔細找找有的超市還會有熟食區,供應像天婦羅之類的熱食。當然,如果懂點日文看的懂成份,那能吃的選項會更多。

 

由於不諳日文,所以我們只找白飯和豆皮壽司下手。我一定要大力讚揚一下日本白米飯有多好吃!!!雖然不懂日本人為何愛吃冷飯,但是這是我人生頭一次吃冷飯吃到要落淚呀!!!!怎麼會有這麼Q軟的白米飯!!!!以後要是吃不到怎麼辦!!!!!

 

這次住的東新宿E-HOTEL樓下和附近各有一間超商和超市,所以我們常常買了白飯回飯店,配台灣帶來的素香鬆、罐頭和調理湯包解決一餐。我家老爸更厲害,還在超市買了青菜金針菇用飯店房間燒熱水的水壺煮稀飯和小菜。

 

不方便的時候其實還可以找中國餐館求救。我們到東京的那天晚上原本計劃好要去吃離飯店步行可達的一間大豆肉料理,誰知道他們改了公休日讓我們撲了空。老爸很精明,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家台灣料理店,於是厚著臉皮進去拜託老闆幫我們炒個飯和青菜。

 

台灣人真的是熱情的人種,老闆阿殺力的幫我們做了簡單的蛋炒飯和炒青菜,甚至還把炒菜油重新換過,還送了我們一鍋湯。人在異鄉能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真是件幸福的事。要離開之前,還順便外帶了炒麵準備帶到箱根去野餐。

 

所以下榻東新宿E-HOTEL的素食者,如果有需要可以找這家老闆喔!! 我們那頓晚餐吃下來真是經濟又實惠,一盤炒飯平均才600-700日元左右,而且絕對吃的飽。

 

SUBWAY的潛艇堡也是一個很好的解決之道,雖然我最後一天才在成田機場吃SUBWAY,也猛然想起自己在美國的時候,也是靠潛艇堡餵飽肚子。回到阿根廷後也才發現,東京很多熱門地段都有SUBWAY的分店。吃素的人可以點VEGGIE DELITE,基本上可以加所有喜歡的蔬菜和起司,麵包也可以烤過,醬料部份可以選美乃滋或是橄欖油。我在成田機場吃的是有加蛋的MENU,大家參考看看囉!

 

如果時間和行程上允許,可以參考以下我們親自造訪過的素食店。這些素食都是符合台灣素食的料理,所以吃素的人可以安心享用。

 

菜食健美 東京大久保店 

http://www.daisho-kikaku.com/
東京都新宿区百人町2丁目21−26
平日:11:30~15:00 (14:30 入店ストップ)
週六週日:11:30~16:00 (15:00 入店ストップ)
週四週五 晚間:17:30~21:00 (20:30 入店ストップ)

午餐: 1350日元/人     晚餐: 2000日元/人 


這家似乎是宗教團體開的素食餐廳,餐廳位在一家叫道德會館的建築物一樓,供應的是精進料理,符合台灣素食的定義。這大概是我們在東京吃的最豐盛安心又便宜的一餐。自助BUFFET隨你吃到飽,又有熱騰騰的高麗菜味增湯可以喝,大家都吃的很高興。餐廳還有販售素食產品,我們也順手買了素食咖哩和和風調味料回家。

 

尚天然 大豆肉料理 

http://www.showtennen.com/
東京都新宿区大久保2-6-10
B1(階段を下りて右奥)
週一到六: 11:30 - 14:30/18:00 - 22:00(Last Order 21:30)
週三公休
副都心線:東新宿駅より徒歩1分
大江戸線:東新宿駅より徒歩5分 ----從E-HOTEL往東新宿太陽道飯店的方向一直走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不過要小心走過頭喔,因為招牌很小。



這就是第一天讓我們撲空的餐廳,位於地下室的這家小餐館,老闆娘是台灣人。由於我們吃的是晚餐所以只能單點。老實說,菜色真的很家常(老闆娘雖然讓我們白飯吃到飽,可是對大食量的男生來說真的不太夠),而且還花了我們五人將近一萬日元,但看在老闆娘很熱情又讓我們吃的心安的份上,還是推薦它囉! 也許下次去會考慮中午去吃,好像比晚餐便宜很多。

 

台灣健福 銀座店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六丁目10番1号地下1F (松阪屋百貨地下一樓美食街)
http://www.nakaichifoods.co.jp/shop.html



銀座松阪屋百貨地下一樓賣台灣素食便當的攤位,老闆也是台灣人。這邊的便當雖然也是冷的但是也是經濟又實惠,平均也才600日元左右。可以選擇買配好菜的便當或是單買小菜然後自己買白飯。如果不怕便當壞掉,其實可以一次買幾個然後帶著隔天吃。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有個壞處是,如果經營不善隨時會撤櫃,我在渋谷的西武百貨就吃了一次閉門羹,不過這家似乎開了有段時間了,希望下次去它還沒走。

 

The Pantry 六本木店 

港区六本木6-4-1 六本木ヒルズ メトロプラザ (Metro Hat) B1F
http://www.homeworks-1.com/images_2/hills_menu_s&s&v.jpg

這家其實是快餐店賣漢堡三明治,當初是因為看到網站上寫有VEGGIE MENU才去,因為在六本木很難找到可以吃的素食餐。不過好處是店員英文不錯所以可以特別說明不要加什麼東西,但醬料方面還是要注意,因為有的醬有蔥蒜。



有關東京其他區的素食料理店可以參考我在背包客棧發表過的東京素食情報。稍微懂日文的話可以到KARUNA菜食情報或在中文和日文GOOGLE上打素食或菜食搜尋資料喔!



最後附上其他網友造訪過的其他家素食餐館資料日本東京の素食料理餐廳 (香林坊、苓苓菜館、Loving Hut新宿店)  東京 - 供素食餐點的BROWN RICE CAFE 玄米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oa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