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把在紐約觀賞的《美女與野獸》音樂劇算進來,《歌劇魅影》是我人生的第一部歌劇,也是我第一次踏入布宜諾的劇院。

AV. CORRIENTES(科連特斯大道)是布宜諾著名的劇院區,雖然不能和紐約的百老匯大道拿來比較,但是舉凡大小的秀場皆可在大道上的戲院欣賞到。

會去看《歌劇魅影》真的很偶然,只因為某星期天中午車子經過TEATRO OPERA(歐培拉劇院)門口,看到超醒目的廣告,就馬上找了ELISABETH一起去。


《歌劇魅影》有多有名應該不用我多解釋,當地的劇評幾乎一面倒的給出高評價,而且看過的人皆讚不絕口。所以熱門的程度,馬上跟著反應在票價上,我們能買到的只剩PULLMAN的位子,雖然是第二低的票價,也是花了我將近$105 PESOS。據說在這之後的票價會繼續往上爬,明顯地狂撈錢,把不景氣的經濟完全甩在腦後。

有口碑的秀真的是座無虛席,越貴的票越是賣的嚇嚇叫。跟紐約的劇院比起來,布宜諾劇院的硬體設備真的只能算中等程度,雖然已經不差,但是還是忍不住拿來和百老匯相比。

上次去看《美女與野獸》的百老匯劇院,是分樓上和樓下,而歐培拉劇院的座位雖也是由高往低呈階梯型,但沒一二樓之分,而且也沒百老匯的來的陡峭,我想這會不會也是影響音效好壞的其中一個原因?

魅影來到西語系的阿根廷,自然也要入境隨俗改唱西文。不過也因為唱西文,我反而無法百分百融入劇情當中,因為很多時候會聽不懂在唱什麼? 回家在YOUTUBE找到英文版反而淺顯易懂??? 我想也許是西文發音的關係吧? 英文版的真的字正腔圓太多。


↑開場前的《歌劇魅影》

整場看下來,讓我最有感覺有兩幕:一幕是克莉絲汀和勞爾互表愛意,而魅影躲在一旁偷看佳人投向別人懷抱,獨自傷心。安德魯洛伊韋伯真的太偉大,譜出又經典又雋永的配樂,聽了會掉眼淚呀!害我回家一直狂聽〈ALL I ASK OF YOU〉。魅影在這幕好心酸,只能在他們離開後,獨自一人低吟著同首歌,雖然憤怒還是超越的心碎。但在最後的最後,還是心痛的成全克莉絲汀和勞爾,只留下面具離開這個令他傷透心的世界。打動我的最後一段也是這幕。我果然還是愛看愛情戲呀!

其實《歌劇魅影》的開場曲也讓我印象深刻,不只因為它經典,也因為它不小心讓我聯想到九孔惡搞魅影的橋段。不過開場的閃光燈也太閃了,差點把我閃瞎。

比起演克莉絲汀的女伶,我更愛演卡洛塔(Carlotta)的女演員,她的聲線高亢的讓我驚豔,有更勝女主角的絕對優勢。我想很多人跟我想的一樣,所以在謝幕的時候給予卡洛塔的掌聲也出奇的熱烈。


↑開演前跑去『SUIPACHA』吃晚餐

我想,我的戲癮短期內不會消失,還會越來越強烈! 老爸老媽想去看神韻劇團的表演,而我也下定決心開始努力存錢,要再去紐約甚至倫敦看完我愛的歌劇和音樂劇,因為能被音樂薰陶的感覺實在太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oa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